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财经

永康:金融干部挂职 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作用,近日,永康农商银行选派3名优秀青年干部,分赴永康经济开发区、城西新区、方岩镇进行挂职交流,发挥挂职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实实在在提升广大农民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永康农商银行通过前期走访调研了解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和金融方面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此次推行干部挂职乡村工作,既充实了“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服务队伍,也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服务乡村的能力。

  目前,该行挂职金融干部共走访村(社区)35个、企业农户96户,开展信用村、金融自助服务示范村建设2个,协助布放助农终端和助农POS等便民服务机具12台,推荐发放和牵线达成各类贷款73笔,金额3020万元,有效推进了普惠金融建设,促进了农村社会经济发展。

  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永康农商银行与永康市政府达成合作,共同拟定了《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永康市农办共同制订《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2年)》,计划投入80亿元信贷资金,全力助推永康乡村振兴。该行还与永康团市委、市农林局签署协议,在支持青年创业、“益农信息社”、“森林城市”创建等内容上开展深入合作,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力量。

  (沈超 赵卓献)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1 永康:金融干部挂职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7-05 7623793 2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