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财经

智能化提升客户体验 “妈妈式”服务企业需求

温岭电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近日,国网浙江温岭市供电公司联合该市经信局和东部新区开展现场办公,为东部新区的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园新入驻的工业企业提供用电业务受理、节能评估以及用电勘察等一站式服务。

  “原先要跑两三个星期,要跑好多个单位,现在这个现场办公,一次就搞定,真的是最多跑一次啊,服务太贴心了。”台州市纳连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翁宁富这样说道。

  这是国网浙江温岭市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综合举措之一。该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全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力促各项服务举措扎实落地,让用户实实在在受益。

  5月下旬,公司客服中心营业厅顺利完成“三型一化”升级转型,正式投运台州首个“三型一化”营业厅。这次营业厅的转型建设主要围绕“智能型、市场型、体验型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主线,创新“一体化用电业务”“流动式贴身服务”“E享+营销体验”三大模式,促进业务、服务、市场体验全方位升级,力争将营业厅打造成为电力市场拓展阵地、综合能源服务中枢、品牌形象展示窗口和营销人才孵化基地。

  “营业厅全新的流动式贴身服务模式带来的成效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增加了交互设备,将客户往线上引导,有效实现了柜台业务的分流;其次,延长了服务时间,优化了客户体验,实现精准营销,使体验流畅起来。”该公司客服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达到流动式贴身服务的效果,新营业厅服务人员实现了一岗多能,通过优化办电环境,打破原来封闭式的柜台,改为开放式柜台,同时搭载了智能人员调度中枢系统,实现人员调度、服务评价及量化考核一步到位。

  温岭是全国首家股份制企业发祥地,民营经济发展活跃。为给广大民营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温岭市供电公司持续开展了“三走进”系列服务活动,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对接企业需求。近日,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时发现,台州市翔进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现有变压器容量过大,基本电费负担较重,当即告知用户减容相关政策以及办理减容需要的手续资料,建议用户按需申请容量。现在该企业已办妥减容手续,每月节省基本电费14300元。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1 温岭电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2018-07-05 7678203 2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