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交流孔子学院办学经验

外方院长来杭研修

  本报讯 (通讯员 包亮 记者 马悦) 7月2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研修班在杭州开班,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28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参加研修,共同探讨如何加强孔子学院建设、交流孔子学院办学经验,推动孔子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近年来,我省汉语国际推广和孔子学院建设工作成绩斐然。目前,我省15所高校在5大洲的21个国家建立了24所孔子学院和1所独立孔子课堂,6所中学建立了8个孔子课堂。是地方共建孔子学院较多的省份之一,并多次荣获“全球优秀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院校、机构”等荣誉称号。经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批准,设立了非洲孔子学院研修中心、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等2个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和浙江省孔子学院师资选拔培训中心。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外方院长来杭研修 2018-07-04 7686418 2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