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生态

宣教结合 互动体验

上城区建垃圾分类实践基地

  本报讯 (通讯员 王芹 记者 陆海旻) 近期,杭州上城区小营街道将推出体验式垃圾分类实践基地,以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宣教工作,

  “垃圾分类”正在逐渐深入杭州市民的日常生活,严格的垃圾分类制度是对垃圾分流有效利用的重要保证。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推出了一系列垃圾分类管理新举措,社区内居民已开始实行“垃圾房承包辅助细分”处理模式,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氛围,得到了广大居民和商户的理解和支持,不仅大幅度降低了辖区的垃圾排放总量,还通过垃圾的回收利用,让居民们得到了实惠。

  近年来,小营街道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年龄人群推进垃圾分类宣教工作,如开展“小手拉大手”在青少年中进行宣传,通过绿色账户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奖励幅度;通过党员承包垃圾房加强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以及为辖区居民免费配备“干、湿”分类垃圾桶等方式,提高垃圾收运效率,依托多个试点实现辐射带动效应,形成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

  目前,小营街道已在130个居住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累计覆盖3.4万户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92%,生活垃圾实现减量45.9%,回收利用率达35%,基本实现垃圾全面收集、源头减量、合理运转和有效处理,助力实现城市“减负”。


浙江日报 生态 00010 宣教结合 互动体验 2018-06-29 7622394 2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