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县市视窗

德清首推固定家访日

朱云芳 茅伟华

  “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一样,家访能够了解更多的情况。”6月10日晚上,德清县乾元镇中心小学504班班主任沈老师开始了这个月的“固定家访日”活动,这一天,该校教师集体出发,通过“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一家一户去家访。

  据了解,从2018年4月开始,德清县教育局把每月的10日确定为全县中小学(园)“固定家访日”,作为家校联动的新机制。要求各校结合“固定家访日”活动要求,联系本校实际,制定每学期具体实施方案,不断提高家访工作质量,特别加强对特殊学生的家访,确保每校每学年遍访每位学生一次以上。

  推行3个月以来,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没想到老师晚上还来家访,我们真是感动,在教育孩子方面老师也给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乾元镇中心小学504班家长管女士说出了家长们的心声,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德清县教育局副局长潘云祥表示,通过“固定家访日”,面对面地交流,更好地拉近老师与家长、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从而对学生的身心发展给予合适的引导,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浙江日报 县市视窗 00014 德清首推固定家访日 2018-06-14 浙江日报2018-06-1400004 2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