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国际反响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

  朝美领导人寻求政治解决方案的努力值得赞赏。感谢为此次会晤创造条件而做出贡献的相关各方,希望各方抓住机遇,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繁荣、安全以及可核查的无核化提供支持。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莫盖里尼:

  朝美领导人今天举行的会晤再次确认,外交方式是实现朝鲜半岛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径。对于旨在确保朝鲜半岛无核化、长治久安和繁荣的后续谈判和其他步骤,欧盟愿提供便利和支持。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

  两国领导人的会晤已创造历史,双方签署的联合声明是“历史性的”,将开启一段新的关系。美方将为落实两国领导人签署的联合声明开展工作。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

  斯卢茨基:

  这次会晤给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带来取得进展的希望。半岛问题只能通过外交途径加以解决,在此过程中重要的不是速度而是结果。俄中两国制定的相关路线图将继续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提供保障。

  韩国总统

  文在寅:

  对朝美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表示祝贺,对两国领导人的勇气和决断表示赞赏。韩国将与国际社会合作,推动朝美签署的联合声明得到落实。

  新加坡总理

  李显龙:

  向两位领导人成功完成历史性会晤表示祝贺。双方签署的联合声明是一个巨大进步,为实现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与稳定迈出重要一步。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

  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以文件形式确认朝美双方为朝鲜半岛无核化努力的意愿,日本对此表示支持。各方将加强合作解决半岛无核化等问题。

  印度尼西亚总统

  佐科:

  印尼高度欢迎与支持朝美领导人举行的会晤,希望会晤成果不仅能给朝鲜半岛带来和平,还能给本地区与世界带来和平。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国际反响 2018-06-13 浙江日报2018-06-1300015 2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