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葛慧君等出席 梅宏作专题报告

  本报杭州6月11日讯 (记者 沈吟)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思想,深入了解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进数字浙江建设,6月11日,省委举办“浙江论坛”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作“大数据技术和应用”专题辅导报告。葛慧君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冯飞主持会议。

  梅宏探讨了大数据的内涵和本质,介绍了若干大数据应用的成功案例,并针对大数据治理体系建设、构建自主技术体系、促进数据共享开放以及规范数据中心建设等问题分享了认识和思考。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当前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我省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重要思想,大力推进数字浙江建设,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杭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及副省以上老同志、在杭省部属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2018-06-12 浙江日报2018-06-1200024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