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宁职院探索国际化办学道路

产教融合“走出去”

  本报讯 (记者 石天星 通讯员 刘沪波) “我在这里学习了导游技巧、市场营销,前厅管理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等课程。回国后,我想成为一名旅游业培训师。”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一带一路”产教协同高峰论坛上,宁职院东帝汶留学生代表格雷迪分享了半年来的感受。

  2017年12月,46名东帝汶留学生作为首批非学历一年期援外班的学员,来到宁职院分别学习旅游行业服务专业和机械电器维修专业。

  宁职院是商务部唯一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自2007年开始就承办中国政府人力资源援外培训项目,已累计为印尼、斯里兰卡、坦桑尼亚、赞比亚、肯尼亚、埃及等1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了2155名产业界、教育界官员和院校教师。去年,宁职院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宁波市教育局共同牵头成立了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与全国近80所高职院校、多家国内标杆企业和行业协会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国际化办学道路。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产教融合“走出去” 2018-06-12 7520805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