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省人民医院援疆再出招

百名医生来取经

  本报讯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宋黎胜) 记者从省人民医院获悉,在省卫计委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计委的牵线搭桥下,数月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将派出14批共计140位行政、临床、护理骨干来浙江省人民医院学习交流。今年4月,省人民医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签署紧密型战略协作协议。按照协议,这些医疗骨干赴浙江省人民医院接受培训,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输出该院成功经验,并取长补短。

  目前,已有两批医疗骨干学有所获回新疆。经过培训后,这些新疆医护人员受益匪浅。自治区人民医院PICC专科护士长鲁华说:“严谨的管理理念、人性化的护理文化、丰富的内涵建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省人民医院在长期组团式援疆工作的同时,依托医院科教研方面的坚强后盾,将短期柔性援疆工作与之相结合,根据受援医院在医、教、研、管理等方面的需求提供帮扶。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百名医生来取经 2018-06-12 7521262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