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政治

路桥全科网格助力“最多跑一次”

百姓事 我代办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依友 王恩兴 记者 沈吟) “手续已经办好了,您再选择一下领取证件的方式就可以了。”在台州市路桥区新桥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村民管杰提供办证服务。看了办事指南后,管杰选择了网格员“代跑”送达这一项:“网格员经常在村里走动,跟我们都很熟,让她帮忙送,我放心。”

  路桥区发挥全科网格优势,与“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融合,进一步贴近群众、提升服务。在群众办证“本人领取”和“快递送达”基础上,最近又增加网格员“代跑”送达这一选项。还以“四个平台”建设为依托,为困难群众提供代办服务。群众只要联系所属网格的网格员,备齐待办事项所需材料,网格员就会上门提供代办服务,“代跑”升级为“代办”,让老百姓“一次也不用跑”。

  横街镇泉井村村民林某长期服药,丧失劳动力,需要申请低保人员慈善款,但是又不清楚相关手续和办理流程,于是给网格员打去了求助电话。接到电话后,网格员潘雪花立即赶到林某家中,帮助林某办好了申请手续。足不出户就顺利拿到了补助款,林某高兴地说:“多亏了网格员,让我不出门就办好了事情。”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9 百姓事 我代办 2018-06-12 7512456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