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观点

因企制宜 助力企业尽享政策“芳华”

  近年来,浙江省国税局始终坚持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重视辅导企业切实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金华市金东区国税局在服务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过程中,以税收优惠政策的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

  2017年,金华市金东区国税局助力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享受免税政策,共计税额1040.49万元。在认真履行“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和“主动依规减免、不打折扣”两项基本职责的基础上,金东区国税局依托不断完善的共建共享基地,在基地开展政策培训共10次,全年国地税联合培训纳税人1200余人次。通过组织农产品增值税额核定扣除政策培训、制作免税政策小贴士和税收优惠政策“一本通”,使纳税人了解最新政策,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在共建共享基地平台的10次税收优惠政策培训,每次都让我们受益匪浅,金东国税和我们企业的这个基地,真的做到了我们心坎里。”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秀说。

  “金东国税弘扬的国税精神和我们的企业文化很像,坚持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坚持为企业服务的初心,就像我们不改甜牛奶包装,大家看到这款包装的甜牛奶就想到小时候,就想到李子园,20年我们一直在专心做这杯奶。”

  在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平看来,“专业专注专心”是自己20年创业历程的深刻感悟,也是支撑李子园走出低谷重新出发的信念,更是李子园始终坚持“做好一瓶奶”的初心。

  如今的李子园甜牛奶一天能卖200万瓶,李子园这家企业一年能创造10亿元的营业额。从2005年开始,李子园进行玉米汁饮料开发,与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合作,经过上千次的试验,开发成功了玉米含量达25%的玉米汁。在2014年,又开发出“牛奶煮咖啡”“牛奶煮椰子”等“煮”字系列饮品,这些饮品都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据了解,李子园目前正在引进一套价值3000万元的瑞典无菌灌装生产线,未来计划进入酸奶、婴幼儿奶等高端市场。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加入了金东区国税局的税企微信群,我们能够及时掌握最新的优惠政策,一有问题马上求助,立即收到反馈。帮了我们很多大忙!”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方爱芬说。

  2018年,通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活动,金东区国税局采取税企微信群、金税三期系统监控和案头分析掌握等多种方式,按享受政策种类建立税收优惠企业管理台账,对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对未及时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提供“提醒”服务,将百分百贯彻税收优惠政策纳入各级日常、年度绩效考评指标,切实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提升税收征管服务水平,以税收收入的“减法”赢得企业发展的“加法”。

  税收政策的扎实落实,给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提供了稳定的政策环境,在助力企业发展的服务之路上,金东国税因企制宜,助力企业尽享政策“芳华”。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6 因企制宜 助力企业尽享政策“芳华” 2018-06-12 浙江日报2018-06-1200015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