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财经

淳安:上门服务惠及群众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2017年4月起,淳安县市场监管局党委联合梓桐镇党委,依托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在地处偏远的梓桐镇创新推行“就近跑一次”上门服务,将每月第一周的周四设定为 “固定商事登记服务日”,市监局威坪所党员干部坚持在这一天到梓桐为群众办事,踏踏实实服务群众。

  据统计,服务机制运行一年来,共为梓桐镇群众上门办理各种证照111件,占全年梓桐镇办证总量的68%,减少群众办事跑路至少5000公里,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威坪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介绍:“为更好服务群众,所里积极开展‘党性强、业务强’的基层所双强示范点和星级规范化所建设,提升所内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和服务水平,同时建立‘就近跑一次’党员先锋服务队,不管严寒酷暑,不管日晒雨淋,不管服务对象是多是少,威坪所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商事登记上门服务。”

  与此同时,市监局党员干部还充分发挥乡镇食安办专管员、市场监管员、村社信息员主体作用,及时收集群众办事需求,在每次办证服务日之前提前宣传,为办事群众提供办证材料清单和预约服务,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少跑路”。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服务指数,赢得群众的满意指数、信服指数。 (郑洁)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4 淳安:上门服务惠及群众 2018-06-12 7434107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