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台州多举措招揽海外英才

  本报台州6月10日电 (记者 徐子渊) “人才引进不可能一蹴而就。洽谈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文化、学术、人才的长远交流与培养。”6月10日下午,在2018台州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现场,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现场工作人员张杨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与台州的院校、企业达成一些专业人才或项目上的合作。

  本次洽谈会有34家外国专家组织、人力资源中介机构以及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代表共计63人受邀参加,与台州全市117家企事业单位的208位代表进行了现场对接。受邀机构包含外国专家组织8家、海外专业协会7家、高校及科研院所7家、国际人才咨询机构10家以及海外技术项目团队2家,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以色列、南非、日本、乌克兰等19个国家。

  本次洽谈现场吸引了台州当地的一大批“航母企业”、“旗舰企业”、上市公司等,仅半天时间,就有77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现场热闹的气氛与台州当下的发展以及人才政策支持密不可分。目前,台州市已形成交通工具、现代医药、机械电气、家居用品、能源与资源再生等5大支柱产业,拥有63个国家级产业基地称号,52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是长三角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一直以来,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先后出台了人才新政30条和《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行动计划(2018-2020)》,顶尖人才团队最高资助额可达1亿元。同时,台州市着力打造“妈妈式”人才服务品牌,以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各类人才融入台州、扎根台州。目前,全市共有各类高层次人才2.8万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62人,省“千人计划”专家117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台州多举措招揽海外英才 2018-06-11 7512301 2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