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习近平就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

  提出五项建议

  一 凝聚团结互信的强大力量

  我们要尊重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兼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 筑牢和平安全的共同基础

  我们要强化防务安全、执法安全、信息安全合作,促进阿富汗和平重建进程。未来3年,中方愿为各方培训2000名执法人员,强化执法能力建设。

  三 打造共同发展繁荣的强劲引擎

  我们要促进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地区贸易便利化进程。中方将在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框架内设立300亿元人民币等值专项贷款。

  四 拉紧人文交流合作的共同纽带

  我们要扎实推进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卫生、减灾、媒体、环保、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未来3年,中方将为各成员国提供3000个人力资源开发培训名额,愿利用风云二号气象卫星为各方提供气象服务。

  五 共同拓展国际合作的伙伴网络

  我们要强化同观察员国、对话伙伴等地区国家交流合作,密切同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组织的伙伴关系,同国际金融机构开展对话,为推动化解热点问题、完善全球治理作出贡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2018-06-11 浙江日报2018-06-1100017;浙江日报2018-06-1100018 2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