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点赞“法治公开课”

  6月7日至8日,桐庐法院开展“决胜2018”执行百日冲刺活动,邀请当地媒体一起参与,全程直击“抓老赖”。细心的人会注意,不仅是桐庐法院,我省各级法院在如火如荼推进执行决胜行动的同时,正与媒体建立良好的协作互动,通过发布专版、制作专题节目、跟踪拍摄网络直播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执行工作,为执行工作造势助威,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法院笃行司法公开、树立司法公信的决心。

  正义的裁决需要执行来落实,通过执行公开、直播过程,可以激发广大网民对司法公开的参与热情,让广大网民真正成为司法公开的参与者和监督者。每一次对“老赖”的严厉惩戒,都是对公平正义的一次有力彰显。社会公众正是从一个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逐步累积起对法律的敬畏,对政府、司法机关公权力的信任,以及对社会信用的认同。

  今年是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之年。应该看到,执行作为司法的最后一环,其在群众心中的分量丝毫不亚于审判。执行攻坚,除了法院积极作为,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倾力配合也不可或缺。只有形成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才能让“老赖”无处遁形。

  我们期待,这样的“法治公开课”越来越多,真正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司法新气象。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点赞“法治公开课” 2018-06-11 7509830 2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