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中捷共商
“一带一路”合作规划

  本报义乌6月6日电 (记者 龚望平 杨晨 通讯员 李强) 6月6日,中国捷克协调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规划工作会议在义乌举行。本届会议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捷合作,来自两国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智库、企业等约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近百家中捷相关机构、企业开展了对接交流,达成了一批贸易、金融、制造、旅游业等领域的重点意向合作项目。义乌市贸促会与捷克中小企业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推动双方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达成多项共识。近年来,义乌与捷克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今年1月至4月,义乌对捷克出口512.89万美元,同比增长1.67倍;进口261.46万美元,同比增长39.67%。去年,“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布拉格)首发并实现双向对开,捷克站货运场站、物流园、商贸展示中心等项目稳步推进。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投资环境义乌推介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的51名政府官员参加会议,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中捷共商
“一带一路”合作规划
2018-06-07 7482135 2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