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社会

开化供电:服务校园迎峰度夏

  随着夏季的到来,用电负荷日渐攀升,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电力服务进校园活动,推送绿色服务“大礼包”,推进健康童年,“靓化”金色童年。

  跟踪服务电能替代

  6月4日上午,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服务队队员赵茂、芦嘉伟,走进开化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校园电能替代跟踪服务工作。

  师傅赵茂带着徒弟芦嘉伟走向校园东面的变压器,先后对变压器杆架的稳固性、输接线的松紧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变压器上方因雨水而稍微垂挂的树枝进行了处理。随后师徒俩走进学校食堂,询问蒸饭机运行情况,了解并检查学校电能替代后的设备运行情况,对食堂供用电设备进行了技术检查。

  两年前,开化县供电公司了解到开化县第一初级中学有“柴改电”的整改意向后,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制定整改方案,结合新上的电能替代设备及校方原有的供用电需求,实施变压器增容,助力学校安装电蒸箱3台、电锅3台、消毒柜12台、双灶电炒锅6台,并跟踪做好后续服务。

  “挺好的,自从上次你们帮忙改造后,我们烧饭不仅省力了,环境也更清洁了。”戴着口罩的食堂员工一边熟练地把热水打到热水壶中,一边乐呵呵地说着感谢的话语。

  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6月1日上午,开化供电公司服务队走进开化县北门小学送服务、送知识,与小学生们共庆“六一”。

  “暑假就要来临了,大家千万要记住,洗过手之后不能用湿的手去开电视机,开电风扇,一定要把手擦干了噢!”课堂上,服务队队员李弘扬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供用电安全课。

  在互动中,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安全用电知识,还获奖了一份印有“电力安全知识”的笔记本,一个个稚嫩的小脸笑得花儿般灿烂。服务队队员离开时,孩子们还依依不舍。

  上门服务送平安

  “我们在彩排‘六一’节目,正担心临时用电是不是可靠,你们就进校园送服务了,真是一场‘及时雨’呀!”5月31日上午,当服务队走进开化县实验小学送服务时,学校管理供用电设施的江老师如释重负地说道。

  “这个临时接线要进行覆盖处理,这样人来人往才会更安全一些。”在舞台临时用电检查时,服务队发现有一处电线外露,未被地毯覆盖,当场进行了处理。在检查配电室设备时,发现挡鼠板有老化的现象,现场与江老师进行沟通实行整改,并进行了负荷实测,确保学校供用电安全。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0 开化供电:服务校园迎峰度夏 2018-06-06 浙江日报2018-06-0600005 2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