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交通违法自主办理机进镇村

诸暨有了村级“车管所”

  本报讯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张菲 张剑锋) 近日,家住诸暨市枫桥镇枫源村的张先生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交通违法处理。在交通违法自主办理机前,张先生拿出身份证一扫,机器便显示了他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按下一步操作便可处理交通违法。

  这得益于诸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率先在枫源村试点的25项“零跑腿”交管业务。村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交通违法处理、补换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等。从3月28日开通至今,已受理办结140余次交管业务。

  “现在老百姓办事更方便了,这是‘最多跑一次’为群众服务的体现。”枫源村村委会主任骆根土自豪地说,因为这个村级“车管所”,不少邻村的村民都来枫源村办理交管业务。此外,村便民服务中心门口的大屏幕每个月都会显示已经到期车辆需检验和驾驶人需换证等信息,方便村民能够及时办理。

  如今,诸暨全市已有17台这样的交通违法自主办理机,分布在镇级服务中心和村级代办所等地,从而做到了诸暨每个乡镇都能办理交管业务。

  除了村级“车管所”,诸暨市交警大队还在4S店和二手车市场开展自主办理上牌等业务。下一阶段,当地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驾驶人和车主能够就近“跑一次”,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诸暨有了村级“车管所” 2018-06-05 浙江日报2018-06-0500006 2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