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生态

杭州大江东整治小作坊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孙莉) 近日,记者从杭州大江东环保部门了解到,大江东环保执法“百日会战”正式打响。大江东环保与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联动,对前期排查发现的围垦区域“四无”企业开展环保执法。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次,执法检查9家小塑料造粒作坊和小卫浴作坊,实施断水断电,扣押主要生产设备。

  “四无企业”指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企业。大江东围垦区域内一直存在违法生产的小作坊,同时随着周边区县“四无”整治行动的推进,部分小卫浴厂等非法企业搬迁至此继续生产,严重影响了大江东的生态环境。前期,根据群众举报及日常巡查,环保部门已取缔废塑料造粒作坊20余家,小卫浴作坊近20家。

  接下来,大江东环保部门将以“四无”企业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家取缔一家。持续推进“百日会战”执法行动,重点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垃圾焚烧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在线监控数据超标企业等进行专项执法,从而全面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浙江日报 生态 00010 杭州大江东整治小作坊 2018-06-05 7466683 2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