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导师帮带 火线练兵

永康“赛场育马”锻炼干部

  本报讯 (记者 顾国庆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王臻) “导师手把手教,遇到问题耐心指导,我们在项目攻坚中增长了本领,工作底气更足了。”日前,永康市花街镇干部胡爽冒雨来到吴坑村,查看暴雨过后该村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对市镇两级“量身定制”的年轻干部培养模式发出由衷的感叹。

  “85后”胡爽口中的导师,是花街镇村镇建设办主任、人称“老花街”的王章亮。按照镇里“导师帮带1+1”的安排,“老花街”带着胡爽、王晖等4名年轻干部组成攻坚小组,把基层工作的“十八般武艺”悉数传授,保证了该村桃花源农业观光旅游度假区建设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永康市创新年轻干部培养模式,推行“成长伙伴计划”,通过多种形式结对,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一线“淬炼”,在实践中磨练意志、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同时采取“政治引领、导师帮带、一线压担、火线练兵、挂职锻炼、读书研讨”等“培养六法”,引导各单位互学互比;实行容错免责机制,为担当敢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发年轻干部大干苦干的热情活力,带动“老中青”各年龄段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助力“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

  古山镇是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建设项目多、任务重,87个项目正在加速推进。镇里以项目认领方式锤炼年轻干部,组建了9个攻坚队,每个队由1名镇领导、1名“老乡镇”和三四名年轻干部组成,倒排时间、压实担子,立下“军令状”,实行难点工作销号管理,攻坚一线“喜报”不断:总投资54亿元的PPP项目无障碍施工,2个月成功腾出300多亩项目用地,40多家入园企业成功落地……

  据了解,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这个“大熔炉”中“淬火”,就是要让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锻炼筋骨,用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与作为,争做党组织的好帮手、老百姓需要的好干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永康“赛场育马”锻炼干部 2018-06-04 7318004 2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