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兰溪选聘
企业首席人才官

  本报讯 (记者 李攀 何贤君 通讯员 王莹 黄振华) 自从当了企业首席人才官,兰溪光膜产业园人力资源总监孙志莲变得更忙了。这些天,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为初到园区的30多名外籍专家、特聘专家联系解决住房问题。“听说我喜欢打羽毛球,她还帮我联系了兰溪羽毛球协会。这位企业首席人才官的贴心服务,让我觉得来兰溪就跟回到家一样。”说起孙志莲,特聘专家姚正宏连连称赞。

  为推进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人才支撑作用,近日,兰溪市委组织部(招才局)选聘了15名企业首席人才官,这也是全省首支由官方选聘出来的企业首席人才官队伍。他们有的是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有的是企业行政总监。作为兰溪市委派驻企业的人才工作者,他们了解企业、熟悉人才,承担着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便于共享最新的人才政策和人才招引情况,服务人才。

  记者注意到,兰溪对企业首席人才官明确了职责——当好“四大员”:信息采集员,积极配合做好企业人才信息收集;项目施工员,带头推进人才企业示范化建设;政策宣讲员,扩大兰溪人才政策惠及面;人才服务员,帮助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据了解,兰溪将不定期组织企业首席人才官开展各项活动,并对其开展日常管理考核,原则上每3年选聘一批。此外,兰溪还同步启动了人才示范企业标准化建设,人才服务专员、企业人才绩效公告栏、企业人才创新工作室等8个要素被列为“标配”。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兰溪选聘
企业首席人才官
2018-06-04 7437056 2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