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腾讯云互联网学院落户绍兴

校企合作培养人才

  本报讯 (记者 顾蓉佳)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营销,这些眼下炙手可热的领域,如何培养专业人才?日前,由腾讯和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合作共建的全省首家“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正式落户绍兴,为培育创新人才打造了“摇篮”。据介绍,该学院由高校提供配套场地和相关保障设施,由腾讯云公司提供基于腾讯云的线上实验室环境、企业项目实训课程等资源和服务,并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专业课程体系设置、招生及教学、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实训与就业等一体化的综合教育教学解决方案,实现“产、学、研、创”四位一体发展。

  与一般的校企合作不同,“腾讯云互联网学院”对于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将更具规划性和目的性。比如,为了方便学生进行实训操作,校企双方将共建云计算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等,未来学生不出校门就可参与腾讯云重点项目,腾讯云的专家也将利用实验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授课。据了解,该学院将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学历为本科,首届规模为160人,主要是云计算、大数据两个专业方向,明年还将新增人工智能、互联网营销等专业。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校企合作培养人才 2018-06-04 7457664 2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