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落幕

学思践悟红船精神

  本报讯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汤亚琪) “作为历史的见证,红船永远地定格在1921年的时空;但是,作为不灭的精神,红船始终伴随着每一代共产党人,而且在今天不断释放着磅礴的力量。”为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凝聚力量,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四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决赛近日在浙江音乐学院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各高校广泛参与的基础上,大赛共收到来自88所高校的88件优秀微型党课作品,其中20件作品入围决赛。这20件作品的作者中,既有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党员教师,也有在管理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既有著作等身的专家学者,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

  从红船畔的坚定信仰到望湖宾馆的红色记忆,从麦穗的初心到新时代的“中国芯”,从传承红色基因到做新时代教育的“划桨人”……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上,参赛选手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以小见大、以微见深地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流畅的语言诠释红船精神,讲述学思践悟故事,宣传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展现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新貌和师生党员的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的3位选手获一等奖。此外,大赛还评出7个二等奖和10个三等奖。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学思践悟红船精神 2018-06-04 7456670 2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