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台州获全国应急管理信息化最高奖

  本报讯 (记者 金晨) 近日,第九届中国应急管理信息化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台州市应急办荣获2018年度中国应急管理信息化最高奖项——卓越成就奖。

  中国应急管理信息化评奖每年举行一次,评选严格、权威性强。这也是台州继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应急管理信息化创新奖后,首次斩获该奖项的最高奖。

  台州市下辖9个县(市、区),靠山面海,防汛防台和森林防火任务较重,该市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以建设一流应急平台为龙头,以提升应急能力为主线,大力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探索“大应急”模式。

  大数据汇入,建成“应急一张图”。台州市应急平台主要由指挥功能场所、基础支撑系统、综合数据库系统、综合应用系统和应急设施装备及互联互通五部分组成。该平台已接入了视联网、应急指挥系统、防汛防台会商、林业会商、安监会商等5套视频会议系统,测绘与地理信息、气象等13个部门1.4万条专业数据,公安、高速交警等部门8万多个视频图像。“台州应急平台强化资源整合,不仅避免了重复建设、资源浪费,也较好弥补了传统应急指挥模式各自为战、条块分割、信息孤岛等不足,提升了台州的应急管理水平。”台州市应急办主任陈炜华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台州获全国应急管理信息化最高奖 2018-05-30 7416905 2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