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财税

海上营业厅
服务洞头岛民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海上营业厅’定期来岛,大大方便了我们渔农民用电。”温州市洞头区大瞿岛上60多岁的陈大爷感激地说道。这是5月17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海上营业厅”服务海岛居民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该“海上营业厅”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流动方式定期服务东屏街道大瞿、南策两个海岛。在这两个岛上,分别稀稀落落住着几十户人家,多是一些子女在外务工的留守老人和渔农民,由于海岛四面环海、交通不便,通常他们外出办事来回要一整天。活动当天,该公司组织12名“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利用伏季休渔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行人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册,深入渔港码头,向靠岸渔船上的渔民们了解用电情况,接受政策咨询和受理业务,帮助解决一些急需的用电问题,助力海岛供电服务质量提升。

  在前往大瞿岛前,服务队员了解到岛上有一户老人,儿子因意外去世,老伴又长年瘫痪在床,生活较为困难。服务队队员们上岛后,第一时间前往老人家中,送上油、米等生活用品,帮助打扫屋子和检查家中线路。

  (黄昭团 林小芳 方思妮)


浙江日报 财税 00015 海上营业厅
服务洞头岛民
2018-05-29 7299358 2 2018年05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