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三门纪念
亭旁起义90周年

  本报讯 (记者 赵静 杨群 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 耳际起松涛,应是说铭记。5月26日上午,庄严的国歌声在三门县亭旁镇革命老区上空响起,一群身着正装、胸佩党徽的到访者在亭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低头默哀,向革命烈士深深鞠躬、敬献花篮。三门纪念亭旁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在这里举行,党员干部齐聚缅怀先烈。

  “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烈士们的流血付出。”78岁的邵胜旺一大早就坐着公交车来到亭旁起义纪念馆,凝视着英烈们的雕像感慨万千。

  90年前,亭旁起义在这里爆发,打响了浙东武装夺取政权的第一枪,建立了浙江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古城墙前,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教学基地、长三角区域旅游系统党性教育基地、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等8块牌匾同时揭牌,这是三门弘扬红色文化、发掘红色资源取得的重要成果,将有力提升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金名片”的含金量和知名度,推动革命老区开放发展、转型发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三门纪念
亭旁起义90周年
2018-05-28 7399418 2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