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葛慧君在省政协常委会议上强调

提高专题协商质量 引领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杭州5月23日讯 (记者 吕玥 金春华) 5月23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要提高专题协商质量,引领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专题协商。葛慧君指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省政协履职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监督助推与协商助推并举,扎实做好“委员大家访”“委员大家议”“委员大家谈”“委员大家查”,综合运用多种履职方式,全力做好服务助推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葛慧君指出,常委会组成人员是政协工作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关键要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特别是发挥好常委的带头示范作用。出台意见,不是搞形式,不是做摆设,而应作为行为准则落到思想深处,落到行为实处。

  葛慧君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政协专题协商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提高专题协商质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专题协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提高专题协商的质量。选好协商议题,在议题内容上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在选题方式上进一步扩大确定协商议题的开放度、参与度,积极探索协商与监督相融合的选题方式;做好协商准备,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优化委员参与;开好协商会议,强化互动交流,探索专题协商与互联网融合的有效途径,凸显界别集体声音,营造良好协商环境;促进用好协商成果,完善协商成果报送反馈机制,加大对协商成果的宣传推介,注重对协商成果跟踪问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重要原则,提高协商能力水平,完善制度规范,为提高专题协商质量提供有力保障,引领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12位省政协常委作大会协商发言,省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提高专题协商质量 引领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05-24 7338692 2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