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推进省属企业规范治理

  本报讯 (记者 金梁) 日前,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为健全国企法人治理结构,我省出台了《关于完善省属国有独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省属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建设的指导意见》,这标志着我省推进新一轮省属企业规范治理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为进一步统一管理体制、总结探索经验、强化规范运行,去年9月,省委对省属企业董事会管理体制进行调整,明确22家省属企业董事会建设由省国资委党委统一负责,并对相关工作开展明确了原则性要求。此次出台的两项意见,以国有独资公司为规范对象,着眼于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我省省属企业实际,对相关重要事项予以细化和规范。

  《关于完善省属国有独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意见》主要对省属国有独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总体要求,各参与主体的权责定位和履职原则,以及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的组织实施进行规定。该意见明确了省国资委行使出资人和权力机构权责、董事会行使决策机构权责、经理层行使执行机构权责、监事会行使监督机构权责、企业党委发挥领导作用。

  《关于加强省属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建设的指导意见》以董事会制度相关主体为规范对象,从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董事会办公室和董事会秘书入手,逐一进行规范,分别明确各主体在董事会运行机制中的权利义务和职能职责,同时对董事会运行和董事会建设组织实施进行规定。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推进省属企业规范治理 2018-05-23 7329228 2 2018年05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