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20条金融服务举措发布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刘轩昊) 日前,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省农办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意见》),从融资总量、信贷结构、产品创新、政策保障等方面提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20条举措,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意见》要求,各类金融机构要立足自身特点,发挥差异化竞争优势,构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良性竞争、适合农业农村特点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金融支持。

  《意见》提出了具体举措。在助力产业兴旺方面,提出结合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制度,深化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在助力生态宜居方面,提出大力发展农村绿色信贷和绿色债券融资,重点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的绿色金融支持;在助力乡风文明方面,提出结合乡村文化特点推进文化金融业务,推动金融政策、知识、产品和服务下乡进村;在助力乡村治理方面,提出加强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融资对接,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和支付体系建设;在助力农民生活富裕方面,提出深化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加大对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的企业和低收入农户自主创业的信贷支持。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2018-05-22 7320326 2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