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生态

玉环
发展生态游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高驰弘 通讯员 吴莎莎) 初夏,记者来到玉环市海山乡本岛茅埏岛,工人们正在焊接新的红树林观景长廊标示牌,为今年10月乐清湾跨海大桥通车后,岛上发展生态旅游做准备。

  茅埏岛绿树葱茏、礁石环布,拥有优越的生态资源。然而由于孤悬海上、交通不便,岛上的生态优势无法有效转化成真金白银。“乐清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将成为振兴海山的关键!”乡党委书记金荣通说。

  近年来,伴随着大桥的建设,海岛环境整治工作徐徐展开。整治小城镇环境、修复岛内生态,建起了湖心公园、生态停车场等公共设施。未来,海山乡还计划实施红树林景观带的改造,新建南滩村小游园等项目。金荣通表示,海山乡将以跨海大桥开通为契机,着力打造一个生态、休闲、品质的旅游度假岛。


浙江日报 生态 00007 玉环
发展生态游
2018-05-18 7292896 2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