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财经

桐乡“青创贷”为创业注入动力

  “米食米客发展到今天,多亏有桐乡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米食米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跃平望着一座座崭新的果蔬大棚,眼里充满了希望。

  “名校毕业、职场精英”曾是10年前桐乡青年谢跃平的标签,如今他摇身一变,成为红遍朋友圈的“大米哥”。几年前,谢跃平告别大都市白领生活回到家乡,从父亲手里接过了家庭农场,结合电子商务兴起,注册“米食米客”商标并建起网店。

  线上线下联动销售,好米卖出好价钱,“大米哥”便是大家亲切喊出来的外号。虽一直有扩大家庭农场经营并拓展各类果蔬种植的想法,但苦于资金掣肘,“大米哥”谢跃平也犯了难。正在此时,桐乡农商银行推出的“青创贷”进入了他的视线。提交贷款申请后,该行为谢跃平发放30万元“青创贷”贷款。有了这笔资金,谢跃平今年在传统水稻秀水134的基础上,尝试新增种植杂交稻甬优8号,将种粮面积扩大到800多亩,亩产有望提高到650公斤至700公斤。“大米哥”还在崇福农业科创园区成功种植拇指西瓜、草莓等经济水果,现在谢跃平又多了个“草莓哥”的网红头衔。

  近年来桐乡农商银行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支持创业创新,该行主动整合资源,为创业青年量身定制青年创业小额贷款产品“青创贷”。“青创贷”扶持的主要对象是进行创业但缺乏创业资金的青年,每位最高可享受10万元专项低息贷款,最高利率为年利率5.22%,大大减轻了创业成本。同时该行以名单制管理加强贷款跟踪,并以配套服务提升体验。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青创贷”贷款148户,余额2807万元,让更多农村青年的创业路走得更稳健。

  (沈炳辉 卫健)


浙江日报 财经 00008 桐乡“青创贷”为创业注入动力 2018-05-18 7290589 2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