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预防碘缺乏需重视儿童孕妇

  本报杭州5月15日讯 (记者 唐梦霞) 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是“‘碘’亮智慧人生 共享健康生活”。

  儿童和孕妇是预防碘缺乏病的重点人群。记者从我省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上了解到,全省孕妇尿碘中位数仅为每升126微克,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推荐适宜量(每升150微克-249微克)的下限。这意味着,我省孕妇面临碘营养水平不足的风险。省疾控中心环境与职业卫生所所长楼晓明介绍,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缺碘对自身和孩子的身体健康都有危害。

  针对当前我省孕妇存在的碘缺乏风险,省卫计委组织各领域专家联合论证,我省的孕妇专用盐碘浓度确定为每公斤30毫克,高于普通人群的每公斤25毫克。省经信委已组织有条件的食盐生产企业生产孕妇专用碘盐。同时,全省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为孕妇提供科学补碘咨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预防碘缺乏需重视儿童孕妇 2018-05-16 7276258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