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中国科协年会5月底将在杭举行

西子湖畔,相约科技盛会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曾杨希 郑文) 初夏时节,西子湖畔,与科技相约。

  5月15日,记者从中国科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浙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主题为“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届年会共设六大板块,包括两个程序板块和四个核心板块,共计25项重点活动。

  开幕式定于5月26日上午举行,出席开幕式的人员为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各方面代表。闭幕式定于5月27日下午举行,将面向科技界发布60个重大科学前沿问题和60个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四个核心板块包括智库聚才、学术引领、科普示范和群团改革等。

  精准服务促进成果落地是本届年会的一大特点。年会将围绕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实际需求,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持续跟进合作落地情况,形成长效服务机制。

  年会期间,中国科协将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强学术引领、智库建设、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

  备受瞩目的浙江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将着眼于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科技创新重点领域,汇聚院士专家智库团队,开展高水平调查研究,围绕浙江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施路径、加快半导体产业发展、大湾区建设等专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提出“金点子”,拓展“新路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西子湖畔,相约科技盛会 2018-05-16 7275194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