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侨联向省档案馆
捐赠侨界书画作品

  本报杭州5月14日讯 (记者 董洁) 5月14日,省侨联向省档案馆捐赠了“百尺长卷——西溪雅集”及“抗战老兵肖像”侨界书画作品。

  这些书画作品是近年来省侨联、中国美院主办的两场文化主题活动的结晶。其中,西溪雅集是在省侨联、中国美院举办的“丹青迎盛会 翰墨抒豪情”书画雅集活动中,由我省36位书画名家绘就。“抗战老兵肖像”则是在省侨联联合省民政厅、中国美院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开展“绘兵记”专题活动时,留下的300余幅珍贵肖像作品,作品以画录史、以史明志,多视角保存了浙江人民的抗战记忆。

  捐赠的作品原件入藏省档案馆后,将会存放于珍贵档案特藏库房,并在即将开展的“难忘浙江事”大型常设展览中用电子屏展示,让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侨联向省档案馆
捐赠侨界书画作品
2018-05-15 浙江日报2018-05-1500004 2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