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严奖惩 重实绩

莲都考核动真格促动力

  本报讯 (记者 董文涛 区委报道组 余俞乐) “今年,我们会加大引进乡贤返乡创业的力度,带动农民发展现代有机农业,将优越的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尽快补齐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短板。”丽水市莲都区峰源乡乡长孙聪龙对记者说。不久前,峰源乡因为在莲都区2017年度工作责任制考评中得分排名末位,领到了“黄牌”,为了避免今年考评再次垫底,峰源乡正在为加速转型寻找实招。

  今年4月,莲都公布了2017年度工作责任制考评结果,32家单位受到表彰,而莲都区峰源乡、区科协、区供销社、区质监局因为得分排在所属组别末位,均被亮出“黄牌”。根据该区考评实施意见,领到“黄牌”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评优资格将被取消,原则上一年内不得调动提拔。如果连续两年领到“黄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将予以免职。

  考核动真格,才能让压力变成动力。莲都大力推进考评体系改革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全区党员干部激情与动力。莲都还将考核结果与干部奖惩挂钩,发挥考核激励作用。

  莲都考核成绩实施“双月通报”制度,这让考核单位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漏补缺。据莲都区委考评科负责人介绍,现在各乡镇(街道)和部门都要在年初承诺目标排名,承诺排名和基础分值挂钩,年底考核则将实际排名和承诺排名做比照,实现承诺目标则加分,如果没达到目标,扣分力度相应加大,在全区各项工作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莲都考核动真格促动力 2018-05-14 7220292 2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