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31名驴友被困深山——

仙居警民合力雨夜救援

  本报仙居5月13日电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李怡霖) 5月13日上午7时35分,经过仙居警民连续12小时的昼夜救援,被困淡竹乡深山里的31名驴友全部化险为夷。

  5月12日晚7时10分,仙居县公安局白塔派出所副所长朱国仓接到县公安局指令,有约二三十名驴友被困淡竹乡深山老林,其中一名中暑严重急需救援。

  时值倾盆大雨,朱国仓马上组织民警及协警出发,同时通知县猎鹰救援队赶赴现场。

  救援队伍兵分三路快速奔向事发地点。深夜11时许,大多数驴友与救援人员会合后被带离,安全撤至山下,但中暑的驴友和陪伴者仍在山上。由于手机信号极差,无法确定准确方位,救援人员只能戴着强光头灯一路行走,一路呼喊。

  经过仔细分析,救援人员初步判断出被困驴友的大概方位,继续寻找。13日凌晨3时,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浑身发抖、嘴唇泛白的中暑者张某和陪伴者,救援人员马上采取措施进行急救,待张某症状得到缓解后,他们有的在无路的树林里挥刀开路,有的背起张某在陡峭的山上冒雨急走,数次接力背到神仙居山顶后,再用担架合力抬起张某前行。经医务人员及时救治,中暑的张某已无大碍。

  从张某口中得知,被困的驴友大都不相识。他们欲翻越地形复杂、人迹罕至的淡竹乡林坑至沙坑的线路。不料,途中雨大,大家被雨淋湿,干粮也无法下咽,张某又突发中暑,多位体力不支的女性也想撤退,但由于意见不一致,拖延了返回时间,只好发出求救信号。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仙居警民合力雨夜救援 2018-05-14 7258058 2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