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严打网络直播平台违法

  本报讯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 黄海涛) 记者近日从省公安厅获悉,针对网络直播行业中存在的传播低俗、恶俗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我省部署开展了2018净网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网络组织淫秽表演等违法犯罪,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松阳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发现某直播平台存在淫秽表演行为,立案侦查后,警方一举捣毁5个涉黄直播平台,抓获刘某宝等14名犯罪嫌疑人,冻结资金400余万元。经查,犯罪嫌疑人通过建立直播平台,组织淫秽表演、传播淫秽视频牟利的同时,还利用有关聚合平台进行了推广宣传。目前,刘某宝等14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上门检查网络直播平台72家次、约谈46家次,指导企业处置违法信息30.49余万条、关停直播房间530个、关停违规账号两万余个;侦破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6名,打掉直播淫秽平台14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严打网络直播平台违法 2018-05-14 7257190 2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