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采茶舞曲》诞生地泰顺因茶而兴

  本报泰顺5月11日电 (记者 吴越) 5月11日,泰顺县东溪乡游人如织,共同庆祝《采茶舞曲》诞生60周年。

  作为《采茶舞曲》的诞生地,泰顺县深入挖掘茶文化的丰富内涵,依托区位优势,将茶产业作为农业的支柱产业来培育。

  泰顺县万排社区因为基础设施落后、公路不通,茶叶缺少规模化种植的技术,竞争力不强,外出务工成了村民的主要选择。在省纪委的挂钩帮扶下,村民们拿到茶园补贴、引进新茶树品种。加上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明显改观,逐渐形成了“茶”为主导的产业支撑。

  东溪乡结合温州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规划新建采茶舞曲文化园、茶博园、茶体验馆、茶博物馆等,打造“茶禅小镇、音乐东溪”品牌,落实泰顺“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的乡村振兴战略。

  目前,泰顺全县茶园面积8万亩,茶青年产值3.5亿元,茶产业链从业人员5万人,人均增收7000元左右,山区百姓走上了奔小康的路子。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采茶舞曲》诞生地泰顺因茶而兴 2018-05-12 7235649 2 2018年05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