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临海积极打造区域人才集聚高地

200万元房票助高端人才落户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李欣 金晓欣) 日前,台州临海市首次向高层次人才发放购房房票,来自华海药业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志云、顾虹分获200万元房票。据悉,这是台州市范围内至今发放的单张面值补贴最高的专家房票。

  近年来,临海采取多种优惠措施引进人才,去年9月,该市以“内育外引”为核心,以“引进急需人才、用好现有人才、留住本地人才”为主要内容,出台了人才新政33条,受到了高层次人才的好评,引进人才取得丰硕成果,人才层次和数量均居台州前列。去年12月底,临海又出台《关于加强社会事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下称《意见》),主要内容有人才的住房保障、资金奖励及生活待遇等,政策的最大亮点是提高人才房票补贴的额度。

  临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人才新政出台后,相关部门对全市485家规上工业企业及各类人才开展宣传解读,把政策送到一线,鼓励企业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积极打造区域人才集聚高地,让来临海创业创新的人才安居乐业,扎根临海。

  记者获悉,《意见》规定凡每年在临海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未享受临海住房优惠政策的人才,可采取货币化方式解决住房问题。顶尖人才购买商品住房的,一次性给予最高300万元的房票补贴,领军、高端、特优、高级人才购买商品住房的,一次性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60万元、30万元房票补贴。引进的人才按不同等级,还可享受每月最高一万元的租房补贴。《意见》明确人才房票发放需经过申请、部门联审、网站公示等程序,符合条件的才可拿到房票,可以在临海购买新建商品房,房票可作为等额的购房款,两年内有效。

  王志云告诉记者,来到华海工作两年多,感受到临海的干事创业环境非常好,也喜欢上了这座美丽宜居的城市,因此决定在临海购房安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200万元房票助高端人才落户 2018-05-10 7180076 2 2018年05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