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上海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湖州分部设立

家门口看沪上名医

  本报讯 (记者 沈洁) 5月4日,湖州市卫计局与上海市儿童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湖州分部落户市妇幼保健院,这是该院在浙江的首个分部。这意味着,湖州市民以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海医院的优质资源。

  记者了解到,湖州分部成立后,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将由上海市儿童医院托管,该院小儿外科由上海市儿童医院派驻专家实施科室管理,首任小儿外科主任就是曾在上海市儿童医院工作了13个年头的吴一波医生。

  根据协议,上海市儿童医院将为从湖州市妇幼保健院转诊的危重、疑难患儿优先安排床位。

  “希望通过建立上海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湖州分部来提升小儿外科整体水平,发挥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在本地区的医疗服务优势。”湖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何平亚说。

  此外,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加深与上海市儿童医院双向转诊机制,通过双向合作使疑难、危重病患顺利得到有效转诊治疗。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家门口看沪上名医 2018-05-10 7218201 2 2018年05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