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浙大一院器官移植基金成立

贫困患者可获救助

  本报杭州5月9日讯 (见习记者 黄慧仙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 5月9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器官移植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不仅将促进浙大一院器官移植学科建设及高层次人才培养,而且将为贫困患者提供器官移植医疗救助。

  据悉,该基金第一笔获捐的600万元由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国富慈善基金会捐资。

  “本基金设立之后,贫困患者可申请爱心救助每人5万至10万元。一般流程为患者向各临床科室提出申请,各科室初选后报基金理事会审核,审核通过后予以资助。”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教授说,可以预见,这笔爱心基金将为诸多患者带来希望。

  浙大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浙大一院在器官移植领域一直处于全省领先地位,移植技术得到海内外肯定。2010年至2011年,浙大一院肝移植团队两次受邀赴印尼,成功完成5例活体肝移植,开创印尼活体肝移植的先河,医院的医疗技术和服务在东南亚有口皆碑。2017年8月18日,浙大一院完成浙江首例“离体肝切除联合自体肝移植”手术,器官移植技术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贫困患者可获救助 2018-05-10 7220608 2 2018年05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