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浙粤文化企业代表聚首“浙江文化产业会客厅”

文化搭桥梁 合奏“交响曲”

  本报深圳5月9日电 (记者 陆遥)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于5月10日开幕。5月9日下午,鹏城掀起了一股文化产业的“头脑风暴”,浙江和广东两省的知名文化企业代表共同汇聚“浙江文化产业会客厅”,共话“建设文化浙江、共创美好生活”,为打造浙粤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谋篇布局。

  去年深圳文博会期间,浙江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委宣传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开文化产业省际深度合作的新空间。10个重点文化产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超过240亿元。浙粤合作一年间,重点文化产业合作项目渐成文化浙江的新地标。华强一期工程方特东方神画景区建成运营,2017年共接待游客2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9亿元;四明山谷华侨城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将成为国内首家图书文化主题小镇以及宁波教育传承体验示范基地,今年将启动项目二期;华强方特“美丽中国系列主题园区”、港中旅文化小镇等项目正让杭州湾新区朝着“东方奥兰多”迈进。

  活动现场,浙粤两省文化企业代表纷纷肯定两地在文化产业领域的紧密合作,共同探讨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沿方向。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表示:“我们一直在和中南卡通等优秀浙江动漫企业合作,携手助推国漫发展。今后,我们还将继续与更多浙江文化企业联手,打造高品味的文化业态。”

  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总经理陈广也抛出了橄榄枝。“作为影视浙军的代表,华策正在布局‘影视+’的全产业链。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将于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打造以出口为导向的影视作品创作生产和出口产品译制的重要平台、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中国影视产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基地。”陈广说,“放眼未来,我们期待与广东的文化、影视产业进行更为密切和广泛的合作,也欢迎广东文化影视企业入驻我们实验区。”

  据悉,今年深圳文博会上,浙江将继续与广东强强联合。腾讯、华为、华强、亿思达等一批广东文化科技领军企业与浙报传媒、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思美传媒等一批浙江重点文化企业代表加强交流,为文化浙江恢弘交响奏出强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文化搭桥梁 合奏“交响曲” 2018-05-10 浙江日报2018-05-1000008 2 2018年05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