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乡镇农贸市场
将建百家快检室

  本报讯 (记者 吴佳蔚) 日前,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我省在城区农贸市场快检室基本完成建设并免费开放的基础上,将建设100家乡镇农贸市场快检室,建成后免费向公众开放。

  目前,全省共有农贸市场2003家,其中城区农贸市场735家、农村农贸市场1268家。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是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手段。近3年来,我省95%以上的城区农贸市场完成了质量追溯体系、快检体系建设。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求,乡镇农贸市场快检室需设在显眼位置,做到统一门面标识、统一制度上墙、统一流程操作、统一后续处理;各地新采购快检设备应尽量选择操作简便、准确性高、数据交互功能强的新型设备;有条件的地方应加快实现检测数据统一管理;以新鲜果蔬农残快速检测为主,视检测能力逐步拓展到其他食用农产品,逐步增加检测项目;对每日检测的数量、检测项目、检测对象以及不合格情况,监管部门将及时在市场显示屏或公告栏予以公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乡镇农贸市场
将建百家快检室
2018-05-10 7208686 2 2018年05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