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我省部署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本报杭州5月4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刘丹丹) 记者从5月4日举行的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围绕“培养时代新人”这一鲜明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我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正确思想引领贯穿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必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不松懈,注重进教材体系与进教案讲义相统一、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统一、带着立场情感与创新方式方法相统一。必须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止步,把握思政工作的“基本面”,打造思政工作的“升级版”,织密思政工作的“保障网”。必须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放松,旗帜鲜明敢担当,严把导向管阵地,明确责任抓落实。

  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要层层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选优配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把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在高校的坚强堡垒,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2018-05-05 7184583 2 2018年05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