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有量化分析

  本报杭州5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晶 沈韩宇) 自2003年启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来,浙江美丽乡村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日,浙江在线舆情中心发布《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数据分析报告》(下称《报告》),综合梳理分析15年来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历程与阶段变化、舆论关注侧重点及民众满意度等内容。超八成网民点赞浙江美丽乡村建设。

  《报告》显示,浙江美丽乡村建设舆论热度位列全国第二;乡村旅游报道以近六成占比成为外界最关注的乡村建设实践举措;外省市最爱赴湖州、杭州两市学习美丽乡村“浙江经验”。2016年以来,全国各级媒体关于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报道共计15.3万篇,记录了浙江乡村治理的方方面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有量化分析 2018-05-03 7161285 2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