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省公安劳模先进代表对话青年民警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本报杭州5月2日讯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吴亮辉 程超) 5月2日,省公安厅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勇当青年排头兵”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我省公安战线的劳模先进代表和各警种优秀民警代表,与数百位青年民警共话责任与使命。

  干净利落的手势,响亮明晰的哨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大队长吴松明从警20多年,几乎每天都置身于车水马龙里。他告诉青年民警:“平安,是靠双脚一步步踏出来的。”简单质朴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大家。

  “如何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精彩?”听完吴勤俭、胡建江、周贤人等公安劳模先进代表的事迹,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青年民警陈于慧提出的这个问题,得到了相似的答案:“要始终不忘从警的初心,保持一股子韧劲、拼劲、闯劲。”

  近两个小时的对话交流,奋斗的激情感染着青年民警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家表示,今后要发扬劳模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挥洒青春汗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8-05-03 7163838 2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