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节前明察暗访

总体情况良好 未发现收送节礼

  本报杭州4月25日讯 (记者 万笑影)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是否存在隐形“四风”问题?4月25日上午9时,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从省府大院出发,开展明察暗访。

  工作组先后来到省气象局、省戒毒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等单位,每到一处,工作组都关注传达室等收发场所是否存放有礼品,查看内部食堂是否存在违规情况,仔细翻阅公务用车使用台账,对办公室进行突击检查,并对过节纪律进行提醒。经过一天的明察暗访,工作组发现总体情况良好,被检查单位的收发室、传达室没有发现疑似节礼的物品,但也有一些情况。

  14时15分,工作组来到位于杭州市西溪路的省国土资源厅,看到一楼行政办事窗口边专门设置了意见箱,请工作人员打开后,发现有一张投诉门卫态度问题的纸条,但并未标注日期。经询问,没有意见箱开箱记录表。面对工作组人员“要用好意见箱”的提醒,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立即完善、规范流程,让意见箱发挥更大作用。

  15时27分,工作组在位于黄龙路的杭州海关看到,一楼大厅自助快递柜旁,靠墙堆放着一些无法放进快递柜的物品,其中有两盒茶叶,未贴有快递单。保安告诉工作组,这两盒茶叶是单位的工作人员放在这里要寄出的。1个多小时后,一位快递员来到大厅,取走了这两盒茶叶。

  检查中发现,车改后公车管理仍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一些单位公车管理缺乏可操作性细则,如车辆管理台账不规范、缺乏阶段性汇总和校对管理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进一步完善用车管理细则,加强用车规范。

  18时30分到21时,工作组以五星级旅游饭店停车场所和西湖风景名胜区道路、周边停车场所为重点开展了检查,未发现公车私用、违规停放等情况。

  据了解,除了现场明察暗访之外,工作组还将利用对近期收集完善的600余个省直机关单位管理的公务用车号牌信息,与有关职能部门协作开展节点监督,对有疑问的公务用车上路行驶情况交由相应单位机关纪委核查是否存在违规用车问题和不规范用车等情况。同时,对近期与有关职能部门合作收集、梳理的涉及省直单位消费的五星级旅游饭店发票记录,交由相应单位机关纪委核查是否存在违规消费等情况。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总体情况良好 未发现收送节礼 2018-04-26 7117587 2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