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阿产业援疆
合作项目签约

21个项目总投资超47亿元

  本报讯 (记者 徐艳 甘居鹏 通讯员 钟起沛) 4月2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同举办的浙江省产业援疆对接会在杭召开。21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7.79亿元的大单签约,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任务。8年来,浙阿两地紧密协作、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克难攻坚,收获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产业升级、就业促进和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丰硕成果。

  自去年第九批浙江省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我省产业援疆工作坚持“以促进就业为目的、以产业发展为载体、以职业教育为支撑”三位一体,在紧贴民生促就业、保稳定、谋发展上积极探索,集中突出纺织服装轻工业援疆、“十城百店”农林业援疆、电子商务服务业援疆和职业技术教育援疆,浙阿两地产业合作全面推进。2017年,浙江企业与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累计共达成产业合作项目98个,实际到位资金37.73亿元,实现新增就业34555人。目前,在阿浙江纺织服装企业数和产能占阿克苏三分之二,成为主力军,形成了纺织服装一马当先、一二三产全面援疆、国有民营企业共同援疆的产业援疆新格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阿产业援疆
合作项目签约
2018-04-25 7096610 2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