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打造家门口的生态文明

杭州有了“绿马甲”

  本报讯 (记者 石天星 通讯员 陈晓冰) 4月21日下午,杭州20家自然教育机构在杭州植物园搭起了遮阳棚,孩子们穿梭奔跑其间……这是一场自然的盛会,也是杭州“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批150名“绿马甲”志愿者共同宣读“绿马甲”行动杭州宣言。据了解,2018年,“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会在杭州全城设计10条以上的经典线路,培训至少400名合格的“绿马甲”志愿者,广泛开展生态教育和科普宣传,打造家门口的生态文明。

  今后,当你在山水间徜徉,或许有“绿马甲”志愿者会带你沿着精心设计的线路漫步;当你想把居住的小区变成“家门口的微型植物园”,“绿马甲”志愿者会帮你动手打理……除此之外,“绿马甲”志愿者还会给学校带去生动的科普课程。

  2015年,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杭州植物园共同举办“植物达人”训练营,后由桃源里自然中心对项目进行了创新升级,提出了“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的初步构思。桃源里自然中心位于杭州植物园内,是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阿里巴巴基金会和杭州植物园合力打造的自然教育基地。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杭州有了“绿马甲” 2018-04-24 7095412 2 2018年04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