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古琴名家宁海献艺

高山流水慰乡情

  本报讯 (通讯员 陈云松 蒋攀 记者 陆遥) 一曲《卧龙吟》松沉旷远;一曲《流水》从指尖“流淌”出洁净……4月21日,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琴会会长、国家级非遗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赵家珍在家乡宁海举办古琴音乐会。

  “回乡演出是想把古琴的种子种下,这也是我这几年一直在全国巡回演出的用意。”赵家珍说,三四十年前,她刚开始学古琴时,全国学古琴、弹古琴的人不超过200个。这几年,人们对传统文化非常重视,让古琴热度升温。她欣喜地看到,宁海也已抚琴成风,古琴爱好者就有三四百人。

  吴晓灿就是其中之一,他作为抚琴人代表和赵家珍同台演出。这些年,他在宁海传播古琴文化,教出一批又一批学生,在县城种下了古琴的基因。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高山流水慰乡情 2018-04-24 7098719 2 2018年04月24日 星期二